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让群众监督更加便利

时间:2021-01-05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俺常年在外地打工,以后村里有什么大事,用这个平台从网上就能查询,真方便……”

近日,为进一步督促各乡镇做好“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萧县纪委监委第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到孙圩子乡等乡镇实地走访督查。

走访中发现,各乡镇能够严格落实宣传推广要求,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宣传录音,在群众中形成了较好的宣传氛围。

在孙圩子乡,通过查阅会议记录和到村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为落实上级工作安排,该乡镇及时召开了“小微权力”宣传工作动员会,把宣传“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当做重点工作开展;各行政村先后召开“小微权力”宣传推进会,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村组干部齐上阵、一家一户做宣传,手把手教村民了解、注册、使用监督平台。

“让群众知道办事去哪里,办事找谁办,办事有哪些流程,让群众把权力看清楚,看明白,这样不仅让权力受到监督,更能拉近村干部同群众的距离……”一位村干部说道。

“把权力放进玻璃房,让权力在监督下运行。”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给群众监督提供了方便,让权力运行更加透明规范,既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又能够最大限度减少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和创新“小微权力”监管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