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巡察学习“两不误” 磨砺“利剑”提质效

时间:2021-01-05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医疗保障的政策要求以及医疗保障基金管理是医疗保障局的核心职责。具体到我们市,就是要看医疗保障基金的杠杆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在广德市委第二巡察组近期召开的组务会上,其主要内容就是对即将进驻的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

今年以来,该市市委巡察机构坚持做到巡前先学、边巡边学,全年组织开展全体巡察干部集体培训2次,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同时,先后召开巡察组组务会议15次,通过分类学习研讨,进一步明确巡察方向,确保精准发现问题。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的仗。只有功课做的好,才能答好试卷。每轮巡察启动前,市委巡察办都会要求被巡察单位提供“三定”方案等相关材料,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作,认真细致梳理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易发多发风险点、权力运行关键点和内部管理风险点等,编制监督检查重点清单,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岗前培训,从而对症下药、事半功倍,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以组务会、支部会和工作例会为载体,组织巡察干部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巡察工作业务等,鼓励和引导大家采取不同方式“充电蓄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比如,用好用活“学习强国”APP,成立学习群组,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变“战场”为“学堂”,“老兵”带“新人”学,用“老经验”战胜“新难题”。

“一次巡察就是一次学习机会,只有在学习中及时更新知识结构,巡察干部不断‘融入’新的思路和方法,才能实现跬步千里,巡察工作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走出‘新路子’、打开‘新思路’、取得‘新胜利’。”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