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12-31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机关文化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28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组织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机关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李锦斌书记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衰退等严重冲击叠加影响,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取得了让人民满意、令世界瞩目、必将载入史册的历史性成就,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中央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一是坚持融会贯通,既要深刻领会“五个根本”、三个“既做好、又做好”等重要论断的政治含义,也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二是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提高政治鉴别力,在日常监督工作中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强化政治监督,立足职能职责,找准监督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的“五个根本”规律认识和部署的8项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督促联系地区党委充分全面有效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全面总结盘点。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收尾和总结工作,谋划好明年任务,以优良的作风、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胜利召开。(省纪委机关党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