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文化铸魂、方式创新 推动廉政教育有声有色有力

时间:2020-12-29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泗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形式、手段、载体,整合资源、丰富形式、拓展内容、提升品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对营造良好廉政氛围、净化社会风气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廉政动漫让纪律规矩润物无声。发掘县内美术人才,将廉政文化与漫画艺术相结合,通过夸张、象征、寓意等形象生动的表现手法,阐释党规党纪,传播廉政理念,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通过这种鲜活、生动的表现方式,真正做到让基层党员干部看得懂、学得进,达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效果。

廉政小戏使勤廉文化入脑入心。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与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创作廉政地方戏,把新时代勤廉文化贯穿到反腐倡廉教育中,增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下乡村、进社区开展廉政戏曲巡演活动,让群众在听戏品戏时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教育,在心中种下清正廉洁的种子,增强了群众对勤廉文化的认同感。

廉政读物扬网络舆论清风正气。在县纪检监察网站开辟专栏提供平台,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创作廉政主题作品如诗歌、散文、微小说、时评、史论等,并开展“网上读书会”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读书思廉热情,净化心灵、锤炼修养,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019年以来,泗县共创作廉政漫画18幅,排演廉政地方戏3部,摄制廉政动漫1部,在省级以上纪检监察媒体发表“廉政时评”“廉史今读”“纪检人手记”等作品41篇,不仅发挥了文化浸润心灵的作用,弘扬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观,还发现并培养了一批廉政文化创作骨干,为进一步创新开展廉政宣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