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对症下药”提升巡察成效

时间:2020-12-29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在人防系统巡察中发现的系统类问题,我们标本兼治,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市人防办会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成效明显。”日前,安庆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帆向记者介绍。

安庆市在提级交叉巡察过程中发现,该市人防工程建设领域易地建设费应收不收、随意减免、长期拖欠等问题比较突出。针对该系统类问题,安庆市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行政审批专项治理、易地建设费收缴清理、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和维护管理三个专项行动,共追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1.77余亿元,建立健全制度规定8项。

安庆市建立“分类处置、一体整改”机制,采取不同举措推进整改。除对包括人防系统在内的系统类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外,对个别类问题,由被巡察党组织按照“四督促一压实”实施整改;对体制机制类问题的整改,先由相关部门充分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再从顶层设计入手,完善体制机制,推动问题解决。

据了解,针对滥发津补贴等问题,安庆市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审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市直单位二级机构滥发津补贴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清缴违规发放的津补贴367.69万元。针对教育系统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巡察发现的体制机制类问题,安庆市委专题召开深改委会议研究,从市级层面推动集团化办学、合作办学、城市建设管理等13个方面的改革。(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