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传承榜样精神 勇担职责使命

时间:2020-12-27 07: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读完这本书,我的脑海里反复浮现出八个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纪检监察审理战线上的一名‘老兵’,我会将‘李夏精神’体现到提升审理工作质效中,坚决维护党章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近日,在宣城市旌德县纪委监委举办的《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读书分享会上,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李鹏飞真切地说道。这也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浓厚氛围的生动缩影。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自市委、市纪委监委先后印发《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和《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纷纷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自觉以榜样力量引领前行。

2020年12月3日,中共中央追授李夏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让榜样力量能够持续发人深省、不断催人行动、永久镌刻内心,市纪委监委再次面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李夏、勇担当、作表率”活动,激励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

为进一步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市纪委监委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长期开设“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专栏,及时转发国内重点媒体刊发的新闻报道和权威评论,跟踪发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最新动态和心得感悟。同时,注重多层次拓展宣传载体,在宣城市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馆内开设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展区,专门建成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拟在绩溪县荆州乡建造“李夏纪念公园”(暂定名);与安徽人民出版社联合出品报告文学《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协助编排大型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

“李夏同志犹如一盏明灯,既照出了我们自身存在的不足,又时刻引领着我们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奋斗前行。”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向李夏同志学习关键是要在行动上有真落实,只有自觉把先进榜样作为引领干事创业的“明灯”,才能真正把“李夏精神”深植于脑中心中。

在李夏同志生前工作过的绩溪县,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学李夏、比作风、促攻坚”系列活动,鼓励指引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将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在红色圣地泾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带头诵读经典廉史的方式,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铮铮誓言践行和传承“李夏精神”……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政治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重温李夏同志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鼓励纪检监察干部谈感受、说体会,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奋斗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同时,紧密围绕“对标先进明方向、振奋精神勇担当”主题,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持续开展“大查摆”“大提升”活动,将向李夏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力保障好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结合起来,与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做到以学促改、以学促行,将榜样力量真正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杜绝出现学做“两张皮”现象。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李夏是我的同龄人,也是与我们一起并肩前行的‘战友’。如今,他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其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早已化为一盏明灯,在工作遇到困难时为我指明方向,在思想有所松懈时给我精神力量,在防汛救灾、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工作中鼓励我勇往直前。”和李夏一样拥有“乡镇干部、纪检监察干部、青年干部”多重身份的绩溪县上庄镇纪委副书记胡萌表示,“李夏精神”将会引领着自己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基层一线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