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刘惠:强化政治监督 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12-24 2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12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地各单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要求,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经济发展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增强服务保障大局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加强对党中央及省委构建新发展格局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围绕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找准找实履行职能的切入点、服务保障的着力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着力保障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真正把监督挺在前面,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帮助,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持续巩固拓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防止和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把握政策策略、贯通纪法情理,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查诬告陷害行为,认真开展澄清正名工作,激励广大干部心无旁骛、奋勇争先,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和干事创业环境。(陈多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