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三维”发力 激活“小微权力”监督末梢

时间:2020-12-21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把救灾救济名单‘晒’出来,有多少人因为什么原因获得多少资金的救助明明白白,我们对村里做事就更放心、更信任了。” 近日,歙县森村乡各村村务公开栏救灾救济资金公示,又得到了村民们的点赞。

歙县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积极探索和尝试,不断建立健全村居“小微权力”运行机制,在村务监管、治理效能、精准预警三个维度上发力,常念村居“小微权力”的“紧箍咒”,推进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村务监管“全方位”。建立权力清单运作、权力运行流程等六项机制,编印《小微权力应知应会》工作手册并发放到村。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对村干部违规承包村级项目工程等20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围绕“三资”管理、村干部履职尽责等问题,完成144个村和社区的巡察工作。

治理效能“全透明”。建设村居“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将涉及村居债权债务、涉农资金、收支明细等权力运行过程的原始单据资料及时上传平台,群众可通过电脑网页、手机APP等方式登录查看,予以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对群众留言及问题限时核实回复。1至11月,全县问责处理村(社区)干部18人,干部群众满意率99.7%。

精准预警“全领域”。制定“干部日常行为监督四级预警”精准管理办法,重点围绕政治思想、规范用权、能力作风、廉洁从政、道德品质5项内容32种情形进行细化预警,实现8小时内外日常行为的“全天候”监督。目前,共计收集干部作风及各类信息138条,建立预警清单50个。(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