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以李夏同志为榜样 奋斗在基层奉献在一线

时间:2020-12-18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16日,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要求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以李夏为榜样,为纪检监察事业作出应有贡献。绩溪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扎根在李夏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奋斗在纪检监察事业的第一线,做不忘初心、不负人民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是李夏给了我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向他看齐,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甘于在最艰苦、最偏远的乡镇基层奋斗青春。”李夏的继任者荆州乡纪委书记程欣表示,从刚到荆州乡任职时的倍感压力,到现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是李夏的精神力量在鼓舞着自己不断前行,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

同为“80后”的上庄镇纪委书记胡啸说,“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当好党规党纪‘守护人’、政治生态‘护林员’、群众利益‘维护者’,更好地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争做李夏式“光着脚走田头”的乡镇干部,扬溪镇纪委副书记袁云云表示,“李夏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青年干部奋斗在基层的使命担当,我也会用我的脚步丈量民情,拿真心贴近群众,用无悔青春书写基层纪检人的担当。”

纪检监察工作必须要坚持原则、一身正气,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奋战在监督检查一线的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丽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夏同志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他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奋力前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守在监督检查第一线,守责尽责,敢于动真碰硬,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映晓表示,李夏同志的忠诚干净担当和忘我工作的精神让人由衷敬佩,“作为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将自觉传承李夏精神,做到清正廉洁、甘于平凡、廉洁自律,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对人民、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忠诚。”

斯人已逝,精神永续。在李夏曾经工作过的长安镇,谈起他,该镇纪委副书记程雪红虽心痛无比,但更多的是对做好各项工作的满满信心,“接过李夏同志手中沉甸甸的‘接力棒’,传承接续他身上的那种真信笃行、较真碰硬、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用对党和人民炽热的爱,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李夏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受触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以扎实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