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汲取榜样力量 再掀学习热潮

时间:2020-12-18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向李夏同志学习,向榜样致敬!”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决定》发出后,在六安纪检监察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再次引发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同志的微信签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也让我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汪洋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像李夏同志那样,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努力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员’、群众利益的‘捍卫者’。”

“李夏同志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楷模,他工作踏实勤恳,作风硬朗、做事公正、为人实在,把不畏风险、不惧艰难、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带到了抗台抢险工作一线,用年轻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就要以李夏为榜样,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用心用力工作,不断锤炼意志,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凡的篇章。”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彭博学表示。

看完记录片《生如夏花》,霍山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杜飞感慨道:“‘人生如屋,信念如柱’,李夏正是用他坚定的信仰、为民的情怀、严谨的态度、朴实的作风,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人的政治品格。我们不仅要学习李夏对党忠诚、对人民尽职尽责的精神,还要学习李夏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守初心使命,一路向前,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对标对表、敢于争先,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难关头顶得上去,用铁一般的信仰诠释对纪检监察事业的忠诚敬畏,用铁一般的担当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用铁一般的行动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质效。 ”舒城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张文君说道。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金安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葛志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宣传战线的工作者,我们将持续做好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将精神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劲内力,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接续传承榜样精神。”(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