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精准靶向发力 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时间:2020-12-16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歙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派出开发区纪工委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监督保障,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绷紧对企工作“纪律弦”。省、市相关“四送一服”的文件要求下发后,歙县开发区纪工委紧跟上级精神,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切实把“四送一服”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在优化对企服务、稳增长、促转型等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严肃工作纪律,强调廉洁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杜绝玩忽职守、推诿拖拉、敷衍塞责等行为。

盯住政策落实“关键点”。紧盯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围绕各监督主体职责抓好工作落实。按照职能分工,紧盯县纪济开发区招商中心“四送一服”部门职责,对招商中心政策兑现、对企服务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各项政策及时落实到位。紧盯党员干部的包保责任,将园区357家工业企业、38个重点项目,分为6个网格,落实党工委的主体责任,由党工委班子成员和纪工委成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党员干部服务园区企业、落实政策等情况进行督查,通过督查找差距、领任务、抓整改、提服务,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开发区纪工委对照职能和分工,主抓招商中心的部门责任和各片区的领导责任落实,环环相扣,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工作落实。

督实问题整改“成效单”。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各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聚焦重点,要求职能部门将各企业的问题细化分解,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时限。同时加强工作督导跟踪,紧盯问题整改,建立“月报告、季通报”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和传导压力,推动责任部门沿着“路线图”,对照“时间表”,切实做到合格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交账一项,确保问题不反弹。截止目前,开发区纪工委开展走访调研、明察暗访8批次,共收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12个,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帮助企业解决资金1.69亿元,招聘职工106人,解决土地23.93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企业的发展瓶颈。(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