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调研督导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10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工作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既要保障经济发展,也要保障群众合法正当权益……”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赴东至县人社局调研督导时说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池州市纪委监委机关迅速行动,开展集中调研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现场督导相关工作落实落地情况,并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认真谋划明年工作。

近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就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带队赴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调研,了解集中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谋划政治监督具体举措。调研期间,实地走访了中建材飞渡航天公司、昀水表面科技公司和古纤道项目施工现场,与安安新材料、万峰铝业等8家园区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着重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实际困难和高质量发展需求,以及对市、区两级优化营商环境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意见建议,共收集相关意见建议4类20余条。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赴市直医疗单位调研督导,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卫生健康工作。

11月19日-12月9日,市纪委班子成员结合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聚焦“五个更加突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长江禁捕退捕、生态环保、灾后重建、作风建设、干部担当作为等重点内容,先后赴各县区、园区和镇街、村居等单位调研督导,并召开市监委特约监察员调研座谈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根据调研情况形成4篇调研报告,发现了10个方面33个问题,收集了12类30余条意见建议。

“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深入基层,把脉问诊,查找问题,找准监督切入点,又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督促党委(党组)聚焦‘两个维护’、压实政治责任,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奠定坚实政治基础。”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