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用好专项巡察“利剑” 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时间:2020-12-09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循着时间线倒溯,党的十九大以来,宁国市委按照精准、务实、高效的原则,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党员干部履行职责这个“根”,坚持哪里问题集中就巡察哪里,谁的问题突出就巡察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传递到基层一线。

拍摄警示教育片2部,编辑《典型案例选编》3本印发1000余册,组织参加庭审旁听活动9场近2000人次,开展“以案示警”宣讲400余场覆盖近万人次并对4个履职不力单位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形成强大震慑,乱伐乱种行为得到全面禁止,被毁山林复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8年6月,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该市青龙湾水库和周边严重污染的问题,开展了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治理“长期存在、总在反复、难以根治”的青龙湾乱象,并公开通报9名违纪党员干部,让“一级空气一级水”的青龙湾重回群众身边。

2019年5月,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该市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弱化、企业改革转型等问题,开展了市属国有企业专项巡察,并提出“五位一体”整改要求,明确从市委市政府到市纪委监委、再到市委巡察办(组)、乃至企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的五级整改责任,持续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企,有力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2020年3月,市委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该市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用拍摄制作专题片的形式对巡察发现的“八难三不足”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从思想和作风上深刻检视、剖析原因,并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及时对相关审批事项、流程等进行优化,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我们近年来先后开展的这些专项巡察工作,始终紧盯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责任、体制机制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着力解决我市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系统性、领域性问题,其根本落脚点就是确保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宁国落地生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结合该市巡察工作的深入推进,组织编纂了《中共宁国市委巡察工作大事记(2016-2020)》,将开展专项巡察作为“探索创新”的专门章节予以系统性总结,这既是对工作成果的自我审视,又是一种鞭策,为推动专项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