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灵活用好本地廉政文化资源 用家乡事教育家乡人

时间:2020-12-08 16: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程文炳,字从周(1834-1910),清末安徽颍东枣庄镇人。累官至湖北提督、福建陆路提督、长江水师提督,在光绪十年(1884)和光绪二十年(1894),中法、中日战事之期,严防内海与护卫京畿,为官清正廉洁,临终有“遗折”专奏,论陆海军应行事宜,提出严拒“赔款”,重建教育与军事,以经济与市场之力抑制外敌的主张,堪称忠公体国......”

以上是11月份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颍东纪监”,向干部群众推送的颍东家乡廉政故事。为推进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连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接连推送6期《颍东“廉事”》。内容主要依托本地名人名事,家风家训资源,助力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和崇廉尚洁的社风民风。

“虽然在颍东工作有好几年了,我却还不知道颍东还有这样杰出的人物,读了程文炳、潘善斋(颍东原新华区人)等人的事迹,感到深受鼓舞和教育,像这样挖掘我们区优秀事迹的文章应该多推送!”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杨某如是说。

为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颍东区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形式,线上线下同发力,不断拓展廉政教育领地,奏响党员干部廉洁“最强音”。

线上,充分适应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要求,构建以颍东区纪委监委网站和“颍东纪检”微信公众号为主导的网上宣传阵地,及时更新推送各级纪检监察工作动态、政策解读、廉洁文化建设等内容,并与“阜阳纪监”、颍东党员电教中心同频共振,不断扩大党风廉政教育、廉洁文化建设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带动社会文化积极向善。

线下,该区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新文化广场建设,立足于发掘本地廉政文化资源,因地制宜,积极打造自己的廉洁文化广场。像这种集廉政教育、强身健体、休闲娱乐、陶冶情操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广场(公园)在颍东区有9处,它既满足了人们对舒适生活环境的追求,也让更多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成为宣传廉政思想的新阵地。与此同时,该区还将9个活动场所和文化长廊作为廉洁文化教育阵地,通过宣传廉政文化知识、廉洁文化标语等,倡议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洗涤净化心灵。

“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举足轻重的作用和优势。颍东区一直致力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坚持发掘自身资源,我们要坚持这条道路,不断延伸拓展廉政教育阵地,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的自律、教化、育人功能,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提供不竭动力。”颍东区纪检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