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精准跟进监督 护航“一地六县”建设

时间:2020-12-07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还有哪些困难?”“我们已完成备案、选址、土地预审、安评、环评、初步设计评审和施工图评审等工作,并于11月20日挂网招标,预计年底前可开工建设。”

近日,在郎溪县定埠港,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正在对该港二期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实地专项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主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通过聚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新内容,着力构建“点题、破题、解题”监督模式,为“一地六县”郎溪片区规划建设推进保驾护航,全力提高监督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该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按照“一主题一方案一监督”原则,制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专项监督方案,开列6类监督清单21项监督事项,明确责任主体、监督方式、结果运用等,确保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履职有依、问责有据、追责有力。

同时,为紧盯政策落实和干部作风转变,县纪委监委通过构建县、区(协作区)、镇纪检监察机构三级联动监督模式,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监督网络。

202省道凌笪乡路段是该县连接江苏溧阳的重要道路之一,在202省道三门至孔塘段改扩建项目中,该乡纪委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钱桥段施工进度相对缓慢问题,要求相关站所、村两委立即整改,并按照工程进度,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此外,该县还充分运用“信、访、网、电、微”信访举报受理平台,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整合信息资源,加强综合分析,为实施精准专项监督提供有力支撑。针对影响全县经济发展的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有令不行、吃拿卡要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接下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将立足职能定位,积极担当作为,通过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彻底消除‘一地六县’协同推进过程中的‘中梗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