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三举措”保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时间:2020-12-04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朱,你们家是哪一年被识别为贫困户的,哪一年脱贫的,这几年来收入稳定吗?吃穿有保障吗?自来水水质怎样,是否用上了卫生厕所?”这些是明南街道纪工委进村入户,走访每户贫困户时都要访谈到的问题。

今年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深入落实中央及省、滁州市纪委关于脱贫攻坚重要安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教育、明确职责、严格执纪问责,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教育,提供有力思想保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先后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纳入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党支部学习重要内容,2020年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学习20余场次,进一步领会精神、指导工作。同时利用典型案例加强教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学习省、市通报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勤廉意识,筑牢拒腐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脱贫攻坚环境。

明职责,助推主体责任落实。印发《明光市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成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2020年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重点。聚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绩效、脱贫攻坚连续性、稳定性及“四个不摘”落实情况,组织人员深入17个乡镇街道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2个,发出问题反馈单15份,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严查处,释放纪律保障信号。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脱贫攻坚中弄虚作假、敷衍了事、失职渎职、虚报冒领、贪污侵占、优亲厚友等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处置。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件,处理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3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