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联审联督+驻点监督”双轮驱动压实第九轮巡察整改

时间:2020-12-03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黟县县委巡察机构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在认真落实“2+1”联审联督机制的基础上,创新运用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驻点监督机制,组织对县委第九轮被巡察单位进行巡察整改驻点监督。

合理划分任务,坚持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由巡察办提供被巡察单位名单、巡察情况报告以及巡察整改方案等基础台账资料,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工作分工,采取分组、交叉、轮驻等方式进行巡察整改驻点监督。首轮安排12个单位(含第七、第八轮部分被巡察单位整改“回头看”)分成6组,分别由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交叉轮驻。巡察办认真履行汇总、分析、报告等各项综合职能,做好跟踪协调服务工作。

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宽严相济、张弛有度。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扣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监督,协助驻在部门找准问题症结、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措施进行整改。着重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紧盯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等情况,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梳理报送县委巡察办。巡察办整理汇总后,写入《巡察整改督察情况报告》,提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向县委“五人小组”汇报。

明确监督重点,坚持目标导向、有的放矢。县委巡察办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会商,明确巡察整改驻点监督以具体问题“点上改”、举一反三“面上改”、建章立制“长效改”、追责问责“倒逼改”整改“四部曲”体系为重点,推动被巡察单位逐条销号整改。巡察办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各组监督指导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整到底,避免出现各自为政、尺度不一现象。

创新方法举措,坚持贯通融合、成果共享。将巡察整改“2+1”联审联督机制的运用贯穿派驻驻点监督始终,增强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的合力。在进驻前,巡察办会同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对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方案开展“联审”,为驻点监督筑牢基础;在驻点监督即将结束时,巡察办再次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被巡察单位整改进展情况开展“联督”,全面检视评估整改成效,积极构建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县委第九轮巡察共反馈问题137个,在“联审联督+驻点监督”双轮驱动下,现已完成整改129个,整改完成率达到94.16%。(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