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紧盯整改不放松 督促巡察见实效

时间:2020-12-03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委组成专项督查组,对25家单位、部门和市委第九轮提级巡察的2个党组织整改情况开展督查。

该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区委统一领导,发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日常监督作用,发挥区委巡察办综合协调、指导作用,巡察办牵头,综合协调有关力量,组成专项督查组。督查严格按照《龙子湖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清单》要求,形成责任明确、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高效的整改责任链条,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任务。

督查中,督查组一方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另一方面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而且还看形式、看内容、看结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看单位党组织是否立即行动,是否通过召开会议、集体研究等方式,具体落实相关工作,是否能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完成。看整改进度是否缓慢,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落实是否透彻,落实整改工作作风方面是否严谨等。督查发现,有5家单位完成效果较好,但是也存在整改落实不平衡、对巡察整改的认识不够深刻、政治站位不够高等问题。督查组将发现问题共分为5个方面43条,现场反馈了初步意见。

在现场反馈的基础上,区委巡察办向整改进度缓慢的单位下发巡察整改建议书,要求单位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梳理当前整改工作现状,深入分析产生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尽快完成整改,并举一反三。此外,还采取电话督促等多种方式,提高相关人员责任意识,加强业务知识指导,督促单位落实整改任务。目前,被督查单位均全面认领督查反馈意见,逐项推进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效果初步显现。(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