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两回一督”推动巡察整改“清仓见底”

时间:2020-11-26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区委巡察向村居延伸中,发现你们村‘四议两公开’执行不严格问题,请介绍一下整改情况。”

“村民组在整改白条入账问题时,没有做到举一反三,健全机制……”这是琅琊区委巡察办在西涧街道胡桥村和石马村进行回访的场景。

琅琊区坚持巡改结合,在推动区委常规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抓紧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组织人员下沉一线,开展集中回访、回头看和督查调度,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据悉,区委巡察办先后组织4次巡察整改集中检查回访,累计回访党组织75家,查整改进度、看整改措施、访整改效果。回访前,召开巡察整改情况盘点会,全面掌握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推进问题解决。回访中,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走访、一线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巡察方式,推动巡察整改质效双提升。

在探索实施巡察整改评估验收制度的同时,把验收不合格的党组织列入巡察“回头看”名单,先后对10家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落实、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望闻问切”,打消被巡察党组织“一巡了之”“过关应付”心态,助推真抓真改。

与集中回访和巡察“回头看”同步进行的,还有监督检查和调度通报。今年以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聚焦省委巡视、市委专项巡察和提级巡察、区委常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3次调研督查,对存在整改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的10家党组织进行通报。近期,区委巡察办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组成4个督查组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全面督查。区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大会战”,确保11月底问题线索全部处置了结,实现“清仓见底”。

截至目前,区委第一至十一轮和专项巡察发现问题3162个,已整改3083个,整改完成率97.5%;移交问题线索157件,已办结133件。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108个、市委提级巡察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378个。省委巡视反馈问题51个全部整改到位,移送的41件问题线索全部办结。(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