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建设“学习型”机关 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时间:2020-11-25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在执纪执法过程中,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时运用不够灵活。通过参加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理论基础,更加深入地掌握了具体政策要求。”近日,一名参加泗县纪委监委“视频讲堂”业务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

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中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推进专业化建设,加强学习调研培训,强化实战练兵,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泗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这一工作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与时俱进,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有能力高质效地当好党内的“啄木鸟”。

加强政治学习,强化党性教育。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建立工作清单和工作台账,设立提醒单,采取领导干部轮流领学等形式,增强政治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1-10月,先后组织召开了十余次集体学习研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以党支部为单位,规范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纪检监察干部在哪里,党组织的教育就跟进到哪里。

参加视频培训,提升业务素质。以省、市纪委监委“视频讲堂”为载体,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听取审查调查一线干部抽丝剥茧地分析典型案例的审查调查思路与过程,相关领导现场点评,参会同志谈感悟、谈不足、谈建议,助力纪检监察干部提高精准查办案件能力,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线上线下融合,形成长效机制。线上,以微信工作群为主要载体,实时转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并推出“线上纪法小讲堂”,帮助大家补齐政策法规运用短板。线下,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县纪委监委定期组织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闭卷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监督执纪能力。

今年以来,泗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各种学习培训活动20余次,参加学习干部达1100余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始终把纪检监察队伍作为头等大事,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积极转化学习成果,持续推动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问题。(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