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强化监督 确保房地产领域“办证难”专项整治落地落实

时间:2020-11-25 11: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百姓省吃俭用积攒一辈子,买套房子却几年、甚至十几年办不了证,严重影响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我们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摸排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办证难’专项整治落地落实。”日前,在蚌埠高新区落实房地产领域“办证难”专项整治会议上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近期,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制发了《高新区关于开展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提示》,督促高新区成立工作专班,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认真排查高新区存在的房地产领域“办证难”遗留问题,建立“底数、原因、责任、措施和成效”五项清单,列出计划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成立了督导调研组,由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积极开展督导检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落实。

通过梳理排查,目前高新区房地产领域存在的“办证难”问题突出集中在安置房项目中,造成“办证难”的主要原因是房产信息登记资料不全、建设手续缺失、缺少备案等。对此,区纪工委监察办已督促主体责任单位做好沟通协调,积极对接市档案馆、房产交易中心,为后续手续办理提供资料做好准备,确保程序畅通,克服“难办证”问题,确保按时按序完成。

下一步,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紧盯专项整治的重难点区域,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督促各相关部门担当尽责,切实转变作风,解难题、促稳定,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