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聚焦“20查20督”为“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11-25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寿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党中央、省、市“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聚焦“20查20督”重点监督内容,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以有力监督促有效落实,着力为“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意见》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切实把“六稳”“六保”监督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跟党中央和上级工作部署开展监督的政治自觉。

坚持靶向监督,精心部署实施。紧紧围绕中纪委明确的“十四个紧盯”具体要求和省纪委《关于监督做好全省“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以“三查三问”为统领,聚焦“20查20督”重点内容,及时印发《监督清单》至各相关职能单位,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促发展各项工作。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派出机构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协作监督机制,加强对县发改、经信、人社、财政等各牵头部门的监督检查,着力构建起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监督网络,形成步调一致、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监督合力。

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有效监督。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系统思维,将监督推动“六稳”“六保”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推动“三大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果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重点围绕“政策落实是否做到不折不扣、服务保障是否做到及时到位、工作作风是否务实高效、重点难点问题是否得到及时解决”等方面下功夫,全程推进监督工作稳步实施。同时,坚持“条”“块”结合的工作方式,即乡镇纪委监督坚持乡镇党委、政府压实“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驻在联系部门贯通“条”,及时发现问题,推动立行立改,及时发现线索、快速有效处置,确保监督工作有力有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