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强化调研督导 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时间:2020-11-20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下称驻委纪检监察组)张伯根组长率领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及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先后赴六安市医保局、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合肥京东方医院、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等单位,调研督导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督导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有关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听取了有关单位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全面深入了解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抽查复核、违规基金追缴情况和办结案卷卷宗情况,并认真听取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和医保经办机构有关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必须始终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从调研督导情况来看,在省医保局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及各地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下,专项治理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就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张伯根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医保局决策部署,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和医疗保障治理能力。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力争让有限的医保基金发挥最大效益,不断提高患者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织密扎牢医保基金监管的制度笼子。特别是要结合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查明风险点,建章立制,建立长效防范监管措施,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共同维护基金安全。(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