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夯实基础 提升质效 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11-20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刘惠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指出了方法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烈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

近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和信访部门同志在研究信访工作时如是说。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监督执纪有效途径,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安排,不断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取得新成效。

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信访举报平台建设扎实推进,严格按照《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规划》要求,聚焦“七项目标”,构建“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格局,强化信访举报办公自动化建设,规范信访举报件录入,确保“全程留痕、可查可控”。

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强化对信访举报件分析,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和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向反映问题突出的地方派驻联合工作组。扎实开展领导接访和带案下访工作,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心用情与群众沟通交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听民情、解民忧。

督查督办进一步强化。将实名举报、上级交办、重复信访等情形纳入重点督查督办范围。通过电话跟踪、约谈督查、发“提醒单”等方式,压紧压实承办部门责任。落实调查前与信访人见面、调查中沟通、调查后反馈制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开展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治理和实名举报满意度提升行动,严把信访件办理质量关。(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