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多措并举做好干部监督工作

时间:2020-11-18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监察体制改革之后,纪检监察干部成为很多别有用心之人‘围猎’的重点对象,如何用强有力的自我监督锤炼干部,如何保持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把我们的队伍建设的更加自觉自律,这是我们日常干部监督工作中要思考的一个问题……”近日,颍东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部长王国明同部室工作人员谈心谈话时说道。

今年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监督工作,始终坚持“刀刃向内、不护犊子”,严防“灯下黑”。

下活监督“一盘棋”。针对基层内部监督人员匮乏、力量不足等问题,颍东区纪委监委注重整合资源力量,积极构建“大监督”格局。横向来说,加强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与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机制。今年以来,接收信访室转来的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件7件。纵向来说,领导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直接分管干部监督工作,同时,压实各级负责人的主体责任,督促其对监管范围内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定期督促其全面了解监管范围内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对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帮助,对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查处。今年以来,对纪检监察干部谈话函询2人,诫勉谈话1人。通过凝聚监督合力,防止干部监督工作成为干部监督机构的“独角戏”。

聚焦日常“监督点”。加强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完善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留置等工作流程图,围绕“走读式”谈话开展常态化督查,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规范反映纪检监察干部检举控告处理工作流程,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件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专人管理,动态更新。常态化开展家访,通过与干部家属“零距离”接触,心贴心谈话交流,全面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生活和八小时之外情况,有效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对纪检监察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减少纪检干部犯错误的风险。

念好纪律“紧箍咒”。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通过学习“赵文俊、聂鹏兵、朱运松”等一批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逐步健全对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内控机制,深入梳理了解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岗位主要风险点,定期汇总上报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通风漏气等行为,对线索管理处置、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工作程序做到标准化、规范化。(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