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刘惠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0-11-17 1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江苏考察、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坚决保障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紧围绕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特别是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情况开展监督,督促各地各有关单位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坚决实施长江“十年禁捕”,抓紧抓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更加重视文物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监督工作,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责任,严肃查处违规开发破坏文物和历史文化遗产背后的腐败问题,对典型案例以适当方式通报曝光。

会议强调,要树牢人民立场,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向基层一线延伸。要坚持改革创新,自觉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放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去定位、思考、摆布,在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真正做到权威高效上不懈探索,在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上持续发力,加大力度推进国有企业、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探索功能区、以上级管理为主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抓细抓实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好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作用,推动我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陈多润/文 曹振国/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