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以精准有效监督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0-11-17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12日,池州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阶段。个人自学阶段,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原文。集中学习研讨阶段,邀请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市经济发展形势相关情况作专题辅导,旨在进一步找准监督切入点,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会上,驻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围绕保就业目标任务完成、全市中央直达资金落实使用情况作重点发言,另有4名同志就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下一步监督重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尽职尽责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及阶段性特征,坚持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围绕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加强监督的系统性和协同性,促进室组联动、纪巡联动,切实提升监督质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忠诚履职尽责,为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池州落地落实。(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