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三有”强化案件监督管理提质增效

时间:2020-10-26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强化线索管理、督促办理、统计分析三项举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转变办案方式,加强办案全过程的监督管理,推动办案工作不断深入。1-3季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93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69人,占74.2%;第三种形态20人,占21.5%;第四种形态4人,占4.3%。

线索管理,有序登记。案件监督管理室做细做实线索管理工作流程,对问题线索统一编号登记、统一交办督办、统一反馈归档。同时,所有线索分办、移送情况的文书均作扫描或者复印存档,杜绝线索失管、漏管,提升线索管理科学水平。1-3季度,案件监督管理室处置问题线索件106件(不含重复)。

督促办理,有迹可循。通过全程跟踪掌握问题线索的来源和进展情况,确保每一件问题线索都去向清楚、有迹可循,并根据跟踪掌握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定期更新、梳理出超期未处置的问题线索,定期召开线索排查会,有效清理超期积压的问题线索,提升各承办部门线索处置工作效率和监督执纪工作实效。1-3季度,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人,组织措施处理28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2人。

统计分析,有据可依。每月定期将处置问题线索情况录入案件监督管理系统,做到统计数据准确及时,案件动态实时更新,依托案件监督管理系统认真做好案件统计数据的审核、汇总、报送工作。同时,对统计数据进行分析研究,每月通报统计分析情况,对立案违纪行为、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等各项分类统计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努力为审查调查工作开展提供便利和可靠依据。(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