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聚焦群众关切 开展重点信访举报件专项治理

时间:2020-10-16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围绕巩固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成果,紧盯基层腐败,聚焦群众关切,部署开展重点信访举报件专项治理活动,持续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实现案结事了为目标,统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力量,重点治理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次数多、案结事不了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举报件,特别是扶贫领域和涉黑腐败、民生领域以及漠视群众利益举报件等,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回应群众关切更加及时、维护群众利益更加有力、办理检举控告更加规范、引导群众监督更加有效,减少重复举报、越级举报、多头举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对扶贫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工作要求,采取定期调度,实地督办、联动督办、集中督办、挂牌督办等形式,由信访部门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党风、监督检查、审理、干部监督等部门抓好协同配合,定期互通情况,共同研究、制定解决信访问题的方案和措施,及时跟踪掌握办理情况。

坚持减存量与遏增量并举,做好初信初访件的受理办理工作,做到即接即办,严防积压。跟进把握工作进度,实行盘点销号,限期督办落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思想疏导教育与依规依纪依法办理相结合,确保信访举报处理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对专项活动进行全程督查,对重视不够、部署不力、进度迟缓的,予以通报批评,必要时问责追责。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已督办完成近百件重点信访举报件,并及时予以反馈,达到“案结事了、息诉息访、群众满意”的目的。

“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关口、第一道程序,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信访举报工作开展得如何,关系到党群干群关系,关系到基层组织建设。”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主渠道”作用,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打通群众诉求“最后一公里”,使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真正做到“有处诉、有人听、有人办”。(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