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质询+评议” 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时间:2020-10-16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巡察反馈问题是否已经整改到位?已经整改的效果是不是明显?近日,休宁县召开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质询评议会,集中评议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商山镇、东临溪镇等4个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巡察中发现,你镇存在党委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等问题。请问,在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方面,你们有什么整改举措?是怎样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到班子成员、中层和村组干部的?”

每个单位2道考题都一针见血,不留情面,直逼问题“症结”。质询评议现场,气氛严肃紧张,面对县纪委委员、县党代表和县监委特约监察员“辣味十足”的现场质询,4家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回答实事求是、态度坦率真诚,大家共同努力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量。

为确保质询评议效果,会议采取“当面听、当面问、当面评”的形式,逐一听取了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对整改成效进行质询评议,助推巡察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4家单位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逐个进行现场点评,并就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质询评议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

“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我们将正视存在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后续工作,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被质询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普遍表示,这场特殊的考试,是对巡察整改情况的一次“精准把脉”,更是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开具了一剂“良方”,有力助推了巡察整改质效的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休宁县在紧抓巡察监督“回头看”的同时,创新开展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质询评议工作,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集中评估、严格把关,评议结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政治生态建设监督评价的重要依据,实现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监督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十四届县委前八轮巡察共反馈问题1589个,已完成整改1538个,基本完成35个,新建和完善制度815项,挽回损失1035.847万元,清退违规资金260.9万元,追责问责377人。

“通过‘质询评议+群众监督’,倒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真正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书记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释放巡察反馈‘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政治效果。”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委巡察办将继续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在巡察整改上加强监督指导,进一步强化对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