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强监督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安全线”

时间:2020-10-10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紧绷弦,把疫情防控监督执纪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毫不松懈抓实抓到位。”日前,桐城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就进一步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市纪委监委出台《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预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信访件核查和督促问题整改等方式,积极主动、有力有序地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卫健、疾控、市场监管、教育、科经、商务等职能部门和各镇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有没有按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核酸检测能力是否充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查看等方式,深入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一线监督,检查相关单位是否结合自身职责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建立完善的储备物资调用机制;是否加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培训,推进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等工作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该市确定为定点医院的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均已按照“三区两通道”做好隔离病区储备,实验室检测网络已建成并做好核酸检测质控工作。成立4支流行病学调查行动小组,通过组织培训,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核酸采样、送样、检测能力进一步提高。

村(社区)是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连日来,桐城市大关镇纪委聚焦网格化管理、社区健康教育、环境卫生治理、公共场所排查等重点措施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整改及时到位。在纪委的推动下,该镇及时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培训班,组织全镇镇村干部、各村流调消杀人员、医务人员参加培训,详细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落实“四早”措施,推进常态化精准防控。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按照思想不松、机制不变、力度不减的要求,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为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强保障。”桐城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