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三个“紧盯” 筑牢节日纪律防线

时间:2020-09-30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胡主任,恭喜您呀!孩子结婚是人生一大喜事,一定要办好办喜庆!但是您也知道,近年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党员干部不得大操大办,加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也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还请您办喜事的同时带头执行规定树新风……”近日,全椒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对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胡开鸿报备的个人有关事项进行温馨提醒。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全椒县纪委监委坚持锲而不舍、抓“长”抓“常”,严把作风关口,紧盯突出问题,狠抓重要节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盯牢重点部门,强化专项整治。在全县245个二级机构中开展“酒桌办公”“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等方面专项整治,紧盯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餐饮奢侈浪费等8类问题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和浪费”。向14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发送工作提醒,督促全县137个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开展自查,要求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自查表签字背书,倒逼责任落实。

盯住重点问题,深化监督检查。结合专项整治,将公款购买和违规收送蟹卡及月饼等节礼、常态化疫情防控、秸秆禁烧、长江十年禁捕退捕以及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纳入作风建设检查重点,坚持“纪检监督+职能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联动监督工作思路,成立11个检查组,深入酒店、超市、商场、农家乐、烟酒店、土产店、加油站,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随机抽查76家二级机构财务账目,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通过交办单形式,将发现的问题交办给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盯紧重点人员,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回头看”,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公开通报的15起典型案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照自查,自警自惕,带头正风肃纪。向全县4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发送节日提醒短信。结合“升学宴”“结婚宴”等个人有关事项报备,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树标杆、作表率,提倡勤俭节约,反对大肆操办、铺张浪费。(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