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完成九届市委第十轮对15家单位的巡察情况反馈工作

时间:2020-09-30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反馈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根据马鞍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九届市委第十轮5个巡察组向15家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参加反馈会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岳峰在市委“五人小组”会上听取第十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13日至6月12日,九届市委第十轮5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等13个市直单位开展了巡察、对市发改委等2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83个,问题线索14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参加有关单位的反馈会,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巡察整改重要意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维护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整改内涵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做到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克服“好人主义”思想,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各巡察组在反馈时概括总结了被巡察单位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着重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

被巡察单位一致表示,虚心认领、全盘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将对照问题深刻反思,从政治高度来对待、从思想根源找原因、从实际行动找差距,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要结合巡察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前进的强大动力,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