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9月28日】

时间:2020-09-28 0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27日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他强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将对北京市、天津市、安徽省等32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第六轮巡视涉及的长春、杭州、宁波、武汉、西安等5个副省级城市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一并纳入巡视范围。

●9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0年8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259起,处理167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537人。

●截至8月底,今年全国共查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1933个,处理2177人。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就此发布记者观察《刹住大操大办敛财歪风》指出:“金九银十”向来是婚庆高峰,加之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许多婚宴推迟,“两节”期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面临较大的反弹压力。纪检监察机关在从严查处的同时,还需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强基固本才能枝繁叶茂》指出:基层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依托,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等重要职责。实践表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必须建强基层党组织,必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聚焦公款隐秘消费。文章指出:明目张胆的公款吃喝已比较少见,但改头换面、转入地下,躲进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农家乐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仍然时有发生,要保持高度警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监督的同时,认真检视公款报销制度方面存在的模糊地带、监管盲区、执行漏洞等问题,推动出台操作性更强的细则,用制度管住公款吃喝的嘴。

●安徽纪检监察网27日发布通报:安庆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杨利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27日发布通报:颍上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八里河镇原党委书记张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池州四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近日召开。本轮巡察池州市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委统战部、九华山风景区、市委党校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3个月左右,9月下旬启动,12月底驻点巡察结束。

●27日,第七批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祖国用最高的礼遇迎接英雄回家。28日上午,安葬仪式将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志愿军烈士纪念广场举行。

●27日,重庆松藻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致16人死亡,1人仍在全力抢救。

●随着安徽省2020年最后一批新增专项债券发行完毕,我省全年用于支持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项目的专项债券资金已达46亿元。

●安徽全省法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1966名。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9月27日8:30至9月30日16:0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