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用好“三面镜”清廉过“双节” 

时间:2020-09-27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国庆万家圆、中秋阖家乐,清廉过双节、规矩不能越,就餐要节约,浪费要杜绝……”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越是重要节点,越要绷紧纪律之弦。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坚持节点就是考点,用好显微镜、平面镜、多棱镜三面镜子,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和餐饮浪费问题,营造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环境。

“平面镜”常态提醒。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关于严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严明“九个决不”,并向全区科以上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今年以来,累计温馨提醒1500余人次。各派驻(出)机构把节日节点监督纳入“十看十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开展廉政提醒、集体谈话、警示教育,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今年以来,各级党组织开展“咬耳扯袖”谈话1741人次,面对面查看414次,发出整改建议书189份,整改问题447个,擦亮日常监督“平面镜”,实现常态化监督全覆盖。

“显微镜”细查问题。“老板,你们商场能买到礼券吗?请把你们这儿开具的发票底根拿来。”节前,明察暗访组来到白云商厦筛查比对。区纪委监委组成明察暗访组,深入超市商场、烟酒土产店、公车平台、加油站点等场所,开展“点穴式”督查和明察暗访。并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单位食堂、私房菜馆、农家饭庄,查阅单据凭证、销售台账和税务开票记录,共检查单位92家、商场16家、饭店18家,加油站9家,发现疑似线索32条。通过放大“显微镜”查找违规公款购礼、违规用车、餐饮浪费等问题。

“多棱镜”全角监督。在琅琊区纪检监察网开设“清廉琅琊 你我同行”栏目,开通在线举报和监督窗口,设立“琅琊榆”微信公众号,通过扫二维码,群众可在线举报党员干部“四风”问题。并联合区税务局建立“互联网+税务大数据”平台,通过筛查比对,推动精准发现问题。同时保持12388信访举报系统24小时畅通,用好“多棱镜”立体化折射“四风”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第一时间受理,先优处置。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个,给予党纪处分5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