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监察建议直击“病灶” 强化监督促进整改

时间:2020-09-22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建议你单位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以该起违纪违法案件为警示,全面对照、自查自纠,深入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日前,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在查处区直单位一起违纪违法案件过程中,发现该单位存在干部教育监督不够严实等问题。

为堵塞制度漏洞,推进以案促改,区纪委监委针对发现问题,精准制发监察建议书,要求发案单位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笼子。

“监察建议书直击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有利于我们抓好整改落实。”收到监察建议书后,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说道,针对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了“九个一”活动,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发案单位找准问题根源,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深入分析原因、把脉问诊,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限期整改落实。

如何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地见效?该区纪委监委在健全跟踪督办制度上发力,按照“谁建议、谁督促、共监督”的模式,发挥室组联动的作用,将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纳入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日常监督内容,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0份,提出纪检监察建议28条,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建议书监督利器和靶向治疗的作用。(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