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驰而不息纠治“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09-22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合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对餐饮浪费监督工作的通知》,持续巩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成果,驰而不息纠治“舌尖上的浪费”,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履行监督专责,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把监督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挥领导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推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发挥示范作用,在食堂餐饮、公务接待、商务接待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

聚焦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检查。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市县巡察和“三查三问”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综合监督、专项监督、明察暗访、交叉互查和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持深入细致抓监督,认真监督检查各级党委(党组)、职能部门、各级党政机关部门、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具体落实情况。

坚持依规依纪,严肃执纪问责。认真做到“四个一批”:梳理一批问题线索,严查一批突出问题,问责一批失职失责人员,通报一批典型案例,以监督执纪问责实效推动各级责任全面落实,坚决杜绝耗费公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认真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及时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工作提示函,督促各级针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督促立行立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严格落实通知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做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引领者。”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