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9月22日】

时间:2020-09-22 0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1日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1日发布通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针对具体领域开展专项巡视巡察的情况。据统计,今年以来,各地开展的专项巡视巡察中,脱贫攻坚占比最高。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发布报道《莫让“蟹卡”变味》,聚焦大闸蟹礼品卡带来的廉洁风险。报道指出: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更应该加强监督,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蟹卡等礼品礼金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为题,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开展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的举措,包括加大问责力度、拓宽举报渠道等。



●陕西省纪委监委日前印发《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利用事项的规定》,明确领导干部插手干预的具体情形,并对记录违规插手干预相关情况做出规定。

●湖南省纪委监委连日来会同省机关事务局,分两批组成8个检查小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厉行节约。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莫让青春染腐味》指出:党组织应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引导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线。同时,坚持以案促改,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监管机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

●近日,滁州市召开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宣布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

●21日,云南昆明李心草案一审宣判,被告人罗秉乾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赔偿原告人陈美莲人民币63257元。

●云南省瑞丽市通报:截至21日,已完成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9月21日22时起,解除城区居家隔离。

●中国政府网昨日公布《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标志着安徽自贸试验区正式获批。 《方案》明确,安徽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86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合肥片区64.95平方公里(含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1.4平方公里),芜湖片区35平方公里(含芜湖综合保税区2.17平方公里),蚌埠片区19.91平方公里。

●9月21日,芜湖市繁昌区、湾沚区正式挂牌。此前,国务院批复芜湖市区划调整。根据调整,撤销繁昌县,设立芜湖市繁昌区;撤销芜湖县,设立芜湖市湾沚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