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亮剑“舌尖上的浪费” 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时间:2020-09-17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发挥派驻优势,擦亮监督“探头”,多措并举,狠刹浪费之风。

该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全区党员干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书》,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要求党员干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走在前、作表率。另外,全区3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代表签订“抵制餐饮浪费行为承诺书”。目前,已发放倡议书6000份,全区餐饮经营单位已张贴各类宣传海报2.7万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工作室的优势,成立8个专项检查组,各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对区直各单位、乡镇、街道、园区内部食堂,市区大中型餐饮场所,区属学校及国有企业等单位内部食堂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食堂菜品菜量管控情况、用餐人员剩饭剩菜情况等,把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纳入日常监督。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强化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管和查处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要盯住不放,对违反厉行节约规定,尤其是违规公款消费、奢侈浪费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查处,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并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带头做到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更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埇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针对餐饮浪费行为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珍惜食品,杜绝浪费”的消费观念深入人心。(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