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09-16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反馈,安徽巡视,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俞伦洋主持召开向党委书记刘宁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宁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7月,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安徽工程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俞伦洋指出,近年来,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政治生态总体向上向好,育人环境不断改善。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弱项,内涵式发展质量不够高,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不够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扎实,“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监督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统筹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人才引育创新举措不够多,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不够到位;整改工作有待加强。

俞伦洋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二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营造办学治校良好政治环境。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高层次人才引育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整改工作的实效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宁表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清单,强化跟踪监督,聚焦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着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把巡视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杨安成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安徽工程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