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5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0-09-14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对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能源局、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统计局等5家单位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情况。2019年以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情况;是否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监督检查机制、报告工作情况、信息公开制度、列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内容并接受评议等;是否围绕建设节约型机关,把加强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日常管理之中。二是公务接待相关情况。2019年以来公务接待具体情况;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超范围陪同等;是否存在公务接待中提供香烟、违规饮酒等;是否存在将招待费“变通”为会议费、培训费、住宿费等问题。三是津补贴发放相关情况。2019年以来津补贴发放具体情况;是否规范领取差旅费补助、交纳伙食费等;是否违规领取培训讲课费、劳务费等;是否存在借节日之名收受礼品礼金、发放津补贴和奖金等问题。四是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2019年以来公务用车使用具体情况;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是否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领取公务交通补贴等问题。五是会务费等情况。2019年以来会议费和培训费等具体情况、复印费和印刷费等具体情况(附明细表、对比表)。六是其他有关情况。是否有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问题;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问题。

专项检查主要采取查阅台账资料、核对报销凭证、实地调查核实等方式开展,各检查组在检查各单位总体情况的基础上,根据工作需要,延伸抽查1至2个处室单位,采取个别谈话等方式核查相关情况。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要求,各单位一是切实提高认识,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落实检查会议场所、材料准备、车辆安排、联络人员等。二是严格检查纪律,检查组成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检查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坚持依规依纪检查。对检查工作发现的情况和问题要认真记录、留存,填写《作风建设专项检查问题统计表》,并及时形成小组检查报告,防止走过场现象发生,确保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取得实效。(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