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紧盯“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

时间:2020-09-10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主动摸排问题线索力度偏弱,还有个别纪检监察组织在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查摆、摸排和查处问题均是零数据。”在“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工作集体约谈提醒会上,绩溪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一针见血地指出有关纪检监察组织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

此前,该县制发《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各牵头纪检监察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各自制定的专项整治工作计划,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扣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实际,主动靠前监督,围绕农村危房改造、异地搬迁、“四好农村路”建设、社会兜底保障资金、产业扶贫补助资金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形成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持续推进“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工作。

同时,该县还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注重深化以案促改,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和发案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对查结的“两项目两资金”案件进行深入剖析。针对暴露出的管理短板和制度漏洞,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和廉情信息“微提醒”制度,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补短板、强弱项。

“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敷衍塞责的党组织,有关纪检监察组织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以精准的问责机制来倒逼综合监督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共查摆“两项目两资金”方面问题19个,整改到位16个,查处涉及“两项目两资金”方面腐败和作风问题10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运用诫勉谈话等第一种形态处理17人,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起1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