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做深做细监督第一职责 护航“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时间:2020-09-08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紧盯相关职能部门的履职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有力监督保障“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把“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做好“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监督工作的通知》,梳理建立“六稳”“六保”监督任务清单,细化监督内容。

监督检查上下联动,攥紧监督拳头,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各派驻(出)机构和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监督网络,因时因势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对涉及“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做到“六个聚焦、六个关注、六个重点查看”。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成立4个专门督查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保民生、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以及稳增长等重点领域,深入全县22个乡镇和涉及落实“六保”任务相关县直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六稳”“六保”工作进展和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

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民生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督查发现企业复工复产、灾后农业生产恢复等方面问题12个,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目前已整改完成10个,正在整改2个,以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六稳’‘六保’,常态化推进监督指导,紧盯发现问题、线索处置、问题整改三个关键,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失职失责问题以及违纪违法问题,为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