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做实“三监督”护航“六稳”“六保”

时间:2020-09-02 16: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制定监督工作方案,围绕上级纪委明确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区实际,通过强化暗访监督、派驻监督、日常监督,聚焦在开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为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提供纪律保障。

做实暗访监督,直击问题集中反映的“点”。通过深入分析信访件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研判各级各部门在开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薄弱环节,重点聚焦民生保障需求、生产生活秩序、重点群体就业等方面,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走街串巷”深入群众身边进行“点穴式”暗访监督,既从“拉家常”中真实了解群众“急、忧、盼”事项,同时也在交流中宣传各项政策,做到“把政策送下去,把问题捞上来”。

做实派驻监督,拉好问题整改落实的“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突显“驻”的优势,找准“监”的重点,务求“督”的成效,围绕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企业税费减免、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等拉长监督“时间轴”,压实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举一反三、以下看上找问题、解难题、改作风,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解决,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反馈,反馈之后,派驻机构还要追踪跟进,直到问题解决为止。

做实日常监督,同向发力促“稳”抓“保”的“面”。党风政风监督部门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根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变化和阶段性特点,做到“党中央及上级党委政府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纪检监察机关就跟进监督什么”,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监督清单。各镇(街道)纪(工)委根据党风室制定的“‘六稳六保’共性监督清单”抓好属地监督责任的落实,同时结合辖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服务建设、贫困人口扶持政策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等不同工作重点制定“个性监督清单”,通过综合运用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线索排查、专项检查等监督手段确保与镇(街道)党(工)委促“稳”抓“保”重点工作同向发力。

截至目前,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围绕“六稳六保”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问题12个,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已完成环境“脏乱差”整治、加强农技培训等问题整改及完善工作措施8个。(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