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 强化监督促执行 一体联动出实效

时间:2020-09-02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县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进展缓慢,请督促县人防办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整改进度。”这是滁州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年在整改工作期间向某县纪委监委下达的督办函,要求县纪委监委督促县人防办加快整改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的整改速度,确保全市人防系统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早日全面完成。

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专项治理监督责任,成立专班、迅速行动、联动推进,率先在全省完成人防系统专项整改任务和易地建设费追缴双100%。

“双头牵引”深入排查问题。纪委监委和人防办双轮驱动,围绕治理重点和行业特点,对全市人防系统1853个项目和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覆盖“自体自查”和“异体排查”,建立“立体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市共排查出涉及行政审批、易地建设费收缴问题76个。

“三方聚力”深挖问题线索。统筹纪检、巡察、人防等工作力量,紧盯权力运行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同步开展专项核查、专项督查、专项巡察。通过复查复核党的十八大以来受理的人防系统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约谈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防护设备厂家等相关人员、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线索等方式,拓展深挖违纪违法犯罪问题线索,持续保持案件查办高压震慑。截止目前,全市共发现涉及人防系统人员问题线索9件,办结6件。

“四责协同”深化标本兼治。瞄准共性问题分析原因、找准要害问题建章立制、深挖根源问题以案明纪。整改过程中,注重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方同向发力,率先在全省完成全部整改任务,追缴异地建设费7300多万元;新制定规范性文件27个,废除违规政策文件7个;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在强化“不敢腐”的同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