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有效推进“长江禁捕”等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0-09-01 16: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充分落实“室组联动”有关要求,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职能处室联合组成专项治理督查组,赴安庆市、潜山市调研“长江禁捕”、“四启动一建设”、“大棚房”等专项治理情况。

督查组先后来到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西江江豚迁地保护基地、市港航码头江豚巡护队,调研长江禁捕中渔民转产转业、建档立卡等情况,通过电话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渔民的上岸就业、就业安置数、发放补贴数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核实。深入潜山市传文瓜子有限公司、余跨越瓜蒌开发有限公司两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了解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和灾后困难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发挥农产品龙头企业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实地核查了潜山市望虎山庄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大棚房”清理治理和耕地恢复种植情况。

最后,督查组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进行了交流,强调要做到三个“到位”。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责任到位。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长江禁捕”、“四启动一建设”、“大棚房”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专项治理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做好长江禁捕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二要限时完成建档立卡,确保底数摸查到位。要精准彻底摸清专项治理情况,做到“三清一实”,即底数清、问题清、思路清和措施实;三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协调配合,既要发挥“室组联动”的协同效力,又要强化与综合监督单位的横向联系机制,切实做到齐抓共管、共同出力,通过联合调研、联合督导等方式,推动形成专项治理工作合力。(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