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紧扣“六稳”“六保” 跟进监督保障执行

时间:2020-09-01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8月24日,铜官区企业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证证券交易所上市,是铜陵市近十三年来首家登陆创业板的上市企业。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统等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督促职能部门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提升年”以及“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年”等活动,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为落实好《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若干意见》,区纪委监委聚力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治“服务企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结合“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主动下沉一线深入走访企业,把《致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公开信》和“护航企业发展联系卡”送到一线企业中,积极推进惠企政策跑完“最后一公里”,为加快经济发展、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供强纪律保障。“疫情期间,尽管全区餐饮、住宿行业都面临着下行压力,但相关部门给予了政策支持,帮我们渡过难关。”小菜园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六稳”“六保”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重点围绕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帮扶中小企业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征集问题集中月活动和解决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强监督,保障执行,防止政策措施“空转”,督促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上半年,铜官区新增市场主体3762户,制定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8条惠企政策,兑现政策资金10500万元,解决企业难题83个。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减轻企业融资压力及税费负担,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梳理各类金融扶持政策,累计发放续贷资金15笔、4884万元;完成“税融通”贷款259笔、18323万元,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针对就业压力大等问题,区纪委监委督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四送一服”人才要素对接会等各类招聘会,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向对接平台,提升就业率。上半年,开发公益性岗位共计1007个,安置公益性岗位712人;开发高效毕业生见习岗位218个,安置见习人员109人。

“我们将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跟进监督,以强有力的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聚焦民生保障需求,用铁的纪律保障惠民惠企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