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政治监督

时间:2020-09-01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监督检查工作,研究谋划新形势下如何立足监督基本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的监督检查工作,分管、协管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安排。

会议指出,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强化监督首责,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好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扎实开展专项监督。要抓好政治监督。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六稳”“六保”、制止餐饮浪费等重要工作的监督检查;要抓好日常监督。严格落实“三为主一报告”,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作用,紧盯重要部门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加强制度创新,探索建立室组联动相关制度,推进派驻监督更加“形神兼备”。要抓好巡察监督。抓好市县巡察全覆盖,确保乡镇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做好巡察监督“后半篇文章”。要抓好“三项改革”。逐步完善“四项监督”的统筹衔接,健全监督检查部门、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协作区建设,健全乡镇、村居纪检监察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能力。要抓好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在持续深化“亲”“清”政商关系、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三部曲”的基础上,探索推广暖心回访“第四部曲”。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发展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夺胜利”“保收官”提供坚强保障。(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