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跟进监督 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本清源

时间:2020-09-01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行业清源’行动中,你单位目前开展了哪些工作?该领域还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准备做什么?”这是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洪文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几个问题。

为认真落实“六清行动”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行业清源”专项行动,该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实际印发《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专项行动方案》,专门抽调近30人组成综合协调、专项督查、执纪问责、审理复核4个小组,对全市16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监督责任的落实推动有关部门主体责任落地。

据悉,该市16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分别由15个主管部门牵头。为有效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在这次行动中,该市积极探索以派驻机构协作区的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根据新成立的3个派驻机构协作区分别组成3个专项督查小组,对属于该协作区监督范围的牵头部门开展督查,既有效整合了全市纪检监察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又促进派驻机构更好地发挥作用。

“市文旅局等3个单位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相关机构和人员专门负责,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市财政局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发放宣传资料78000余份……”

“一些部门宣传方式不够灵活,宣传深度还需加强。少数部门在信息沟通、联合行动、线索排查等方面联动作用发挥不够……”

3个专项督查小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对各有关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并形成了督查报告。报告中,对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总结提炼,对当前“行业清源”行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现场交办问题6个,提出意见建议4条,为“行业清源”行动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参考。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紧盯整治行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一律严肃问责追责。同时,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督促有关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抓好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章立制、治本清源,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