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开发区:监督保障长江“十年禁渔”

时间:2020-08-31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水面租包大约有多少亩?自备船是如何管理的?”日前,池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对区内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向相关职能部门详细询问了解情况。

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是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安徽视察时再次强调长江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为此,池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跟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落实落地。

提高政治站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把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集中攻坚,令行禁止,坚决防止阳奉阴违,私打折扣。

细化工作措施。摸清区内水面租包、船只数量等情况,找准监督切入点,把责任明确到岗到人、到水到船,保障严格执法、分类施治,既对违法捕捞等行为严厉打击,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涉及退捕群众的相关政策。

强化宣传引导。在对政策理解到位的基础上积极宣传解读,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最大程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长江禁渔退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管得好的要求,全面落实“十年禁渔”各项措施。”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调研督导中指出,“纪检监察工委将对该项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对工作中的失职渎职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肃问责,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开发区落地落实。”(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